十三

“他终究没有拥抱自己的太阳”

【白越光】喜欢有迹可循

我是取名废

我宣布白越光是真的!!

对最新一期的糖点萌发的灵感

是一只吃醋的白哥

全文3940字

妹妹第一人称

高甜预警

是我执意要磕

圈地自萌

  

   

白哥今天感觉怪怪的。

  

  

他笑着从远处走来和朋友们打趣玩梗,却有些刻意地避开我的眼睛,他不再笑嘻嘻地站在我身边,不再像前些日子那样带着我完成任务,不再录制休息时从背后偷偷塞给我一包零食。

  

  

我看到那个开玩笑说为了多些镜头而穿着可口可乐外套的大哥哥,在初夏熹微的晨光下,干净利落的下颚线上染着零碎的光亮。视线不自觉地停滞在他身上,他嬉笑打闹着,却始终没有分给我一个眼神。

  

  

我有些失落。

  

  

白哥今天有点不对劲。

  

  

他一改平日里的大方,开始和新嘉宾暗暗较劲,马不停蹄地赶在别人前面去完成推理破案任务,成功了还放大声音把推理过程讲了一遍又一遍。说罢我感觉到落在我身上的目光,斜眼瞧他,他又迅速移开。

  

  

我眨巴眼睛崇拜地看他,想跟着他混,他看了我一眼,傲娇地撇过脸,嘟囔了句

  

“不可以”

  

我不理解他在别扭什么。

  

又看到他和宇宁哥蹲在一起推理案子,我盯着白哥的后脑勺,心下一动,挤到两人中间,腿挨了挨白哥的膝盖

  

“给我挤一挤”

   

白哥的耳尖红了。

  

  

我蹲在他旁边,清晰地感受到他有些僵硬,他仍旧认真地推理着,我小心翼翼地去瞧他的侧脸,在暗处伸出手讨好似的捏了捏他的手。

  

  

他微微愣住,停下了他的推理,扭头看我。

  

  

我眼巴巴地望着他,把今天对他所有躲避自己的难过都写在了望向他的目光里。

  

  

他好像读懂了我的眼神,叹了口气,也悄悄地回捏了一下我的手。

  

  

“超越,过来看看这个。”

  

  

宇宁哥突然叫我,我回过神,朝他那里的推理线索看去。

  

  

旁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身边的人忽的站起身,地板被他踩的咔咔响,他没回头,走了。

  

……

  

  

录制到后半段时,白哥有意无意地开始往我身边靠近,若无其事地掀开自己的短袖,露出又白又强壮的膀子。

  

  

我有些脸红,视线偷偷瞄他,胳膊上的肌肉硬朗结实,线条流畅,领口处锁骨平直。再往上,是明显突出的喉结…

  

  

我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僵硬地移开了目光。

这也太好看了。

  

  

回想起他今天的种种别扭,再迟钝的我也能隐晦地感觉到那层模糊的异样与心悸。

  

  

我抬头看他,他依旧笑的眉眼如初,我又心中开始摇晃起来,他那么好,又怎会将那份炽热又美好的感情交付于我?

  

  

录制结束的时候太阳快要落下。

  

  

我走在白哥身边,一行人嬉笑着回忆今天游戏的趣事,闹哄哄的。我躲开镜头,趁乱在暗处勾了勾白哥的手指。

  

  

他愣住,扭头瞧我。

  

  

因为我们俩的突然减速,一下子就与众人拉开了好些距离。

  

  

所幸镜头还在给蛋总特写。我和身边的摄影老师打了个招呼,便拉着白哥一路小跑,在静亭边的河岸上站定。

  

  

牵着的手还未松开,我看见白哥愣神地盯着我俩扣在一起的手,浅浅的粉红爬上他的耳根。

  

  

“白哥。”

  

我歪着脑袋,轻轻地喊他。

  

  

他猛地回过神,本能般地抽回了手。

  

  

“怎么了?”

  

  

我盯着他有些躲闪的眼睛,停顿了两秒,虽然心中那摇曳的烛焰模糊的不行,但却在坚定有力地叫嚣着,催促着我。

  

  

“你…今天怪怪的。”

  

  

我闭了闭眼,还是选择鼓起勇气捅破那层迷蒙的纱。

  

  

面前的人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

  

  

“怪…好看的?”

  

  

“……”

  

  

不愧是你,白敬亭!

  

  

我深吸一口气,无视他这十分破坏气氛的烂梗,认真地将他今天种种“怪”行为一一在他面前罗列了出来。

  

  

他突然沉默了,周围的气息都带着低落。

  

  

他低下头,像个被大人逮到做坏事却不愿承认的孩子。

  

  

似乎过了好久好久,对面的人才缓缓开了口。

“你…一直都和刘宇宁走在一起…做任务也都跟着他了,以前都不是这样的…”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竟还带着些委屈。

  

  

“以前你都是跟着我……”

  

  

我上前抱住他的腰,整个人贴进了他的怀里。

他身体猛然一僵,还未说完的话堵在了嘴边。

我收紧了环住他的手,好像小朋友抢到了心爱的玩具就不肯撒手。

  

  

他愣了好久,才伸出手回抱住我。

  

  

太近了,我能清晰地感受到他体内越来越快的心跳正欢快有力地跳动着。

  

  

心中原本还在风中摇曳不定的火苗开始熊熊燃烧起来,像是代表着能击碎一切阻碍的力量,驱使我将最后的屏障捅破,在最美好的年纪里,去为了美好又炽热的感情,勇敢一次。

  

  

我轻轻推开他,抬头认真对上他的眼睛。

  

  

他眼眸漆黑,眼底氤氲涌动着暗光。

  

  

“白哥,我喜欢你。”

  

  

没有偶像情节里浪漫的告白仪式,没有土土的99朵玫瑰,没有爱心蜡烛,也没有周围一大群起哄的气氛组大声高喊“在一起!”

  

  

只是在一个普通综艺录制的一天,在小河边,少女将情窦初开的爱意勇敢地表达出来。

  

  

没有太冗长的文字,单薄的四个字却又是那么赋有直击人心的魔力。

  

  

太阳落山了。

  

  

他眼里遣卷温柔,神情被晕黄的黄昏染上几分暖意,温柔又浪漫。

  

  

他伸手将我搂进怀中,下巴埋在我肩窝里,像一只疲倦又委屈巴巴的大狗勾。他蹭了蹭我的脖子,声音闷闷的。

  

  

“你个小没良心的。”

  

  

我环住他的腰,笑嘻嘻的。

  

  

时间似乎静止了。我们抱了好久好久,鼻尖萦绕身上好闻的檀木香,气息让人乱了心智。

  

  

多巴胺作祟 ,我迅速地在他嘴角啄了一下,又快速将脸埋进他怀里,不敢看他。

  

  

胸腔微微振动,他似乎在笑,笑的很开心。

  

  

我嗔怪地抬头瞪了他一眼,还未收起的笑容仍在他嘴角招摇着,对上他的眼睛,眼底温柔又缠绵。

  

  

他的缓缓靠近让我兴奋又紧张,我闭上眼,等待着那片云朵般的浪漫。

  

  

想象中柔软的触感并未落下,等了两秒,我睁开眼去看他,他笑的揶揄,意识到被耍的我气急败坏地锤了锤他的胸口。

  

  

妈耶,好结实。

  

  

他笑着捏捏我的脸,俯身低头,吻住了我。

他的吻轻柔又缠绵,……(移步围脖)

  

  

我实在喘不过气时,他才略显不舍地松开我,我边顺气边看着他,眼底湿/漉 漉的。

  

  

“你…别这么看我。”

  

  

他的声音变得沙/哑又隐忍,他的耳根真的好容易红,不自然地撇开了脸。

  

  

也许本就不是忸怩作态的性格,我大气搂住他的脖子,得意地亲亲他的下巴。


“我不”


他叹了口气,又俯身猛地吻住我,用力地把我往怀里揽。


这次的吻与刚刚完全不同

(此处过不了审,完整版移步围脖,围脖见外评论区,明明很清汤寡水啊)

  

 “乖,张嘴”

  

周围已经陷入夜幕,借着亭子边昏黄的灯光,他蛊惑的声音在耳边萦绕,我像被施了咒语,乖乖地听话微微张开了嘴。

  

  

 像是被打开了最后的开关……(移步围脖)

  

  

这还是那个总是脸红的纯情大哥哥吗?!

   

回去的路上,他拉着我的手,我挨着他的胳膊,不满地嘟着微微红肿的嘴巴,他注意到,轻轻挑眉。

  

  

“还想?”

  

  

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想到刚刚那些酱酱量量的画面,我爆红了脸,不轻不重地推他。

  

  

“烦死了你。”

  

  

我嘟囔。

  

  

他笑的肆意,又揉揉我的脸。

  

  

“哪有你这样的,刚刚表白就亲的这么狠。”

  

  

我抱怨。

  

  

他尴尬了瞬,带着歉意瞟了我一眼。

  

  

“对不起啊,我实在忍太久了,今天一高兴就这么做了。”

  

  

我惊讶地看他,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承认了喜欢我很久的事实。

  

  

“第一次见你是18年,在篮球场上,你在跳舞”

我回忆,确实有那么一回事。当时我对白敬亭的印象也只停留在一个圈内的帅哥演员。

  

  

“你不会那个时候就喜欢我了吧?”

  

  

他又变回那个纯情的大男孩了,耳根红的不行。

  

  

“也没有,只是当时有些好感”

  

  

活泼又灵动的少女,跳起舞来青春又活力,谁会不喜欢呢。

  

  

“后来的几年我有留意你的一些动态,女团解散,还有你的综艺。”他停顿了一下,伸手搂住我的肩,“可能是看到你在视频里哭哭啼啼地说自己终于不用跳舞的时候,我才彻底沦陷的吧”

  

  

小姑娘哭的小脸皱巴巴的,又高兴又委屈,精致的妆容都被哭花。

  

  

啊啊啊啊那还有我的鼻涕泡!!

  

  

为了不让他再回忆我当时哭的有多丑,我赶忙转移话题。带着撒娇又掐媚的语气喊他

  

  

“白哥?”

  

  

他倪了我一眼,勾勾嘴角。

  

  

“又来。”

  

  

前几天我每次要做任务的时候,也是这么讨好一般地喊他。我知道,他总会因为我这一声甜腻腻的“白哥”,而拿我没办法。

  

  

牵着我的手帮我做任务,被我的愚蠢逗笑无奈地叫我姐姐,积极地为我争取最美的女人title……

  

原来所有的喜欢都是有迹可循。

  

  

“所以你今天,是吃醋了?”

  

  

我笑着逗他。

  

  

他撇撇嘴,又一副委屈巴巴的表情。

  

  

“你今天真的没怎么理我了。”

  

  

他难过道。

  

  

我抱抱他,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背,快三十的男人吃起醋来就毫无成熟稳重可言,像极了受了委屈的小朋友。

  

  

回到众人吃饭的屋子,进屋前我想松开他的手,但他握的很紧,没有一点要避嫌的意思。

他看着我,眼神辗转,像在征求我的意见。

  

  

白敬亭总是能给予我铺天盖地的安全感,温暖又安心地笼罩着我。

  

  

我点点头,表示默许。

  

  

众人看到我们手拉着手,一副了然的模样,一阵小小的起哄后,蛋总欢欢喜喜地调侃着。

  

  

“我就知道你俩迟早得成,小白那点小心思我们能看不出来吗?”

  

  

我们挨着坐在一起,发现本来大大咧咧的我,总会忍不住和他撒娇。

  

  

“想吃肉…”

  

  

我眼睛亮亮的。

  

  

他愣了愣,将手臂伸到我面前。

  

  

我和他笑作一团。

  

  

“你也想吃肉吗?”

  

  

我开开心心地问,像两个小朋友在对话。

  

  

他停顿了几秒,将视线落在我身上。

  

  

“嗯。”

  

  

今天是秒懂女孩吗?

  

  

如果我没有秒懂我就不会脸红了。

  

  

考虑到我的事业,白哥没有着急公开。而是和我偷摸着谈了两年的地下恋。

  

  

两年后的儿童节,我们正式官宣。

  

  

配图是两年前综艺里他将胳膊伸给我的画面。

  

  

杨超越:想吃肉~@白敬亭

  

  

白敬亭:儿童节快乐,给我家小孩吃肉@杨超越

  

  

#白越光是真的   爆

  

  

呜呜呜磕cp真的好快乐

白越光是真的!!!

评论(16)

热度(2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