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他终究没有拥抱自己的太阳”

【敬麦】温柔本身

520贺文来啦!

*婚后小甜饼

全都是我编的

圈地自萌

*高甜预警

🐰❤️🦊



小果冻出生那天,白敬亭一整天都没歇过。


我半躺在病床上,看着他跑前跑后,笨拙地给小丫头换尿布,小丫头哭着闹着静不下来,白敬亭就软下声音耐心地哄。



小小一团像棉花糖一样的小东西舒舒服服地窝在爸爸结实的臂弯里,好像他的声音真的有魔力一般,小丫头哭闹的声音渐渐变弱,砸吧着小嘴巴进入了梦乡。



白敬亭依旧抱着她,低头温柔地描摹着小丫头软软嫩嫩的小脸,他站在窗前,背着身后的夕阳,暗黄的光晕染上他微卷的发梢,温柔的不可思议。



我呆呆地望着他,生完孩子后心中竟然像刚谈恋爱时那样青涩地犯起了花痴。



他动作轻缓地将小果冻安放在了婴儿床里,



“你去休息吧,小果冻睡着了。”



我看见他眼底的温柔还夹杂着疲惫,就心疼的不行。



他无奈地朝我笑,“我都恨不得一直把小宝贝抱在怀里不撒手,怎么会嫌累,这是我女儿诶”



我带着醋意朝他噘嘴,他笑的更欢了,走到我身边揽住我的脖子弯下腰亲了亲我的嘴角。



我往床边挪了挪,腾出了位置示意他躺上来。



也许几乎一天没合眼,他听话地躺在我身边,不一会就传来轻微均匀的呼吸声。




后半夜,小果冻又哼哼唧唧地哭出了声,我本就睡的浅,被动静吵醒了。白敬亭因为过度劳累睡得很沉,我在他被吵醒前摸摸索索地快步走到婴儿床前,抱起了这个粉嘟嘟的奶团子。



我抱着她轻轻摇晃着,其实从生产完后我就没有静距离仔细地看过小果冻的模样,都被白敬亭抢着照顾来照顾去。



低下头像观察什么新鲜事物一样盯着她,看着皱巴巴又白嫩嫩的小脸,不禁轻笑出声。



“你和你爸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我轻轻捏她的脸。


“别吵到爸爸睡觉哦。”



小果冻在我怀里睡着,我看着床上熟睡的孩子她爸,心里猛地一暖。


原来这就是老公孩子热炕头的幸福生活吗。




出月子一个星期了,每天晚上和白敬亭躺在床上聊天的时候心里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 ? !


好像,从怀孕到现在,已经快禁了一年的欲了。



但白敬亭每晚除了搂着我和我分享工作上的琐事,然后温柔地吻了吻我的额头,像哄小果冻那样轻拍着我的背哄着我睡着,没有任何动作。



本就心思敏感的我,刚生完小孩更加的容易胡思乱想了。


不会,因为我生完孩子身材走样他对我没兴趣了吧。


不会吧不会吧。




我找闺蜜抱怨,谁知她竟大义凛然地毫不犹豫给我寄来了一套睡衣。


我看着这一层薄薄的丝质布,真空的几乎什么都遮不住。


我沉默了。


心里暗暗骂了闺蜜一百遍后还是扭扭捏捏地换上了这个“别致”的小睡衣。


内心真有些期待白敬亭的反应。



哄小果冻睡着后,我趁白敬亭洗澡的时候躲在被子里,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一个墨西哥卷,


白敬亭从浴室出来后看到在床上裹得严严实实的我,微微怔了怔,随后眼角一弯,走到床边,笑的戏谑。


“这是侍寝?”


我在他调侃的眼眸下涨红了脸,赌气似的拽起被子蒙住脑袋。隔着被子,依旧能听见白敬亭似有似无地轻笑声。


“…别笑了”我的声音闷在被子里,气急败坏的。


身边的床榻陷下去一片,白敬亭在我旁边躺下,拉开我头上的被子,我重获充足的空气后微微喘着气,眨巴着眼睛看向他,发现他正静静地盯着我。


他扯开裹在我身上的被子,瞥到我身上的睡衣时,眉毛微挑,喉结不动声色地滚动了下,我暗暗窃喜着自己的胜利。


他长臂一伸,将我捞到了怀里。


我紧贴着他结实的胸膛,隔着睡衣都能感受到他身上灼热的体温。


他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揉了揉我的发顶。


“你个磨人的小妖精。”


白敬亭不轻不重地掐了把我的腰,搂着我腰的手臂收紧了些,垂眸盯着我的眼睛,过于近的距离,我能清楚地感觉到他呼出的热气,虽然结婚了那么久了,却还是会因为这个脸红。


我想开口解释些什么,他好像总能轻易地看出我有些幼稚的想法和疑惑,勾了勾唇,低头吻着我的面颊。


“你才刚出月子,身体还没完全调理好。”他轻拍着我的肩背,像哄小果冻睡觉那样,又把我身后翘起来的被角掖好,“再加上你身子本来就虚弱,不急,等你恢复好了,也不迟。 ”


他笑的温柔,卧室里的暖光灯映在他高挺的鼻梁上,眼底带着宠溺的笑意中,倒影着一个小小的我。


我瞬间鼻头发酸,感动的一塌糊涂。


穿成这样,加上快一年没开荤的男人怎么会没有一点反应。


但他却仍然永远把我的身体放在第一位,那么细心周到,那么小心翼翼。


许是看到我眼角的泪花,可能白敬亭误以为我因为他不给自己所以委屈了,他搂紧了我,笑的无奈又心疼。


“好好好,再过一周,一周以后你能蹦蹦跳跳了就可以。”


“不哭了不哭了我的小哭包。”


他伸出手用大拇指轻轻拭去了我眼角的泪,


我听懂了他的意思,置气般地打他的胸口。


我看见白敬亭拧起眉头认真地想了想,突然向我凑近,我还未反应过来,微凉的唇瓣便贴上了我的唇。


我愣着一动不动,他温柔地伸出舌尖舔舐,我却依然紧闭着嘴巴。


“乖,张嘴。”


我像个提线木偶,也许是被他低沉又沙哑的声音蛊惑,不自觉地微微张开了嘴,他顺理成章地探进了舌尖,和我的舌头缠绕着,小心翼翼地含住了我的唇瓣。


不知亲了多久,白敬亭终于松开我,又将我圈在怀里,搂紧。


“这算是补偿。”


我红着脸在他怀里沉沉睡去。





他说的一周终于过去,但好巧不巧,我在那天来了大姨妈。


白敬亭和我都有些泄气,我看着他有些委屈的表情,就忍不住想笑。


“谁让你上周不抓紧机会的。”


我嘲笑他。


白敬亭抱着小果冻一脸幽怨地看着我,我笑趴在了床上,小果冻在他怀里也眨巴着大眼睛咧开嘴跟着我一起笑。


他轻轻捏了捏小果冻的胳膊,佯装生气


“小家伙…不许笑!”


爸爸的怀抱总是比妈妈的怀抱更讨小果冻喜欢,没一会她就不哭不闹地睡着了。




白敬亭躺在我旁边,紧闭着眼睛一副“今天当和尚莫挨老子”的神情。


他只是默默圈住我,搂着我的肩。


我心头起了捉弄他的坏心思,靠近他亲了亲他的喉结,又伸进他的衣服里戳戳他的腹肌,最后环住他的腰,脸埋在他胸口轻轻吹着气。


他僵了一瞬,把黏在他身上的我扒拉下来,无奈地叹了口气,又捞住我摁在怀里。


“你个小没良心的。”


我见好就收,也不再逗他,快要睡着时迷迷糊糊地却听到他附身在我耳边轻轻地说


“以后再找你算账。”




一星期后我见证了“那笔帐”他是怎么给我算的。


第n次释放欢愉后,我扶着腰瞪他,他一脸吃饱喝足地把我拦腰抱起,去浴室洗干净后,就听到婴儿房里的哭声。


辛苦又幸福的带娃生活又要开始了,我和白敬亭相视一笑,开始为小宝贝忙活起来。


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遇到了白老师,遇到了最可爱的小果冻,我永远沉溺于白老师的温柔里,就像温软的微风,有时又像齁甜的棉花糖。




小果冻三岁时的5月20日这天,白敬亭带着我和小果冻去厦门看海。


细软的沙砾摩挲着我的脚底,我和白敬亭牵着小果冻的手,在海边慢慢地走着。


小果冻借着手上的力双手撑起,小腿一跃,向荡秋千一样往前跳着,我笑着看着她牵着我们玩闹,海边的风将她的衣角吹起,我伸手帮她理好了衣服。


我抬眼去看白敬亭,发现他正盯着我,眼底都是温柔。


“看我干嘛”


他换上了一脸郑重思考的表情


“我在想,原来可爱的小朋友也变成了贤惠的母亲,有点感慨。 ”


“你才是小朋友”


我轻轻踢他的小腿,笑骂道。


岁月似乎没有在眼前这个温柔又俊朗的男人身上留下任何痕迹,白皙的皮肤和浓密的碎发,眼角的泪痣在海边日落的黄昏下被染上了一层梦幻般的浪漫。


走到了一处停靠着些破旧的游艇的沙滩上,白敬亭突然蹲在小果冻旁,指着前面的一小片海就和她介绍,语气有些骄傲。


“爸爸第一次抱妈妈的时候,就是在那。”


我朝着白敬亭指的方向看去,那是我们初识一起合作《开端》在海边拥抱的取景地。


“那爸爸一定和妈妈说了很美很美的情话吧!”


小果冻满怀憧憬地歪了外头,期待地等待着白敬亭温柔又浪漫的回答。


一些零散的碎片在我脑海里浮现着,当时的情景我想了起来,突然特别想笑地等待着白敬亭会如何回答小果冻。


白敬亭略显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我说你妈妈也太像捞鱼的了。”


……



END



评论摩多摩多

敬麦就是坠甜的!!

各位520快乐!!❤️

评论(2)

热度(1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