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他终究没有拥抱自己的太阳”

【敬麦】余生

青梅竹马向❤️

邻家腹黑🦊×活泼搞笑🐰

全文HE放心食用

全文9k+  一发完结

私设很多 ooc慎入

不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1



秉承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良好中华美德,我一身正义地在替被欺负的小学妹出头后被叫了家长。


好在我的好爸妈正在海南度假,我十分侥幸地躲过了父母老师混合双打的屠宰场。


但我贸然在大学校园打架的事情还是被白敬亭知道了。


白敬亭,从小到大别人家的孩子,我出生时他已经上小学三年级了,住我对门,两家父母和和气气,如果我妈没有成天把“瞧瞧人小白多优秀”挂在嘴边,我也不会和他硬生生地从青梅竹马处成死对头。


白敬亭学习好,我伟大的好母亲没少把他请到家里给我一对一补习功课,美其名曰近水楼台先得月。


后来他有机会出道成了大明星,忙的脚不沾地,对门的家也不经常回去了。我就趁机逮着这个点在我妈面前狠狠地数落白敬亭一顿。


瞧瞧,多无情多白眼狼啊。




2

所以我也很疑惑,日理万机的大明星怎么总有闲工夫来给我当家长。


我在宿舍里捣腾着我新到货的小锅准备大展厨艺,手机被晾在一边以至于我并没有看到弹出来的未读信息。


直到我闲下来拿起手机时,一句国粹差点从口而出。


我忘记关自动回复了。


「白敬亭:在学校什么情况?」


「[自动回复]:爸爸在忙。」


「白敬亭:? 」


「[自动回复]:爸爸在忙。」


「白敬亭:…赵今麦。」


「对对对对对对对不起啊啊啊忘记关自动回复了。」


在一顿惊心动魄的输出后,我突然觉得自己太没尊严了。


怕他干什么。


如果没有看到对面发出“晚了”两个字,我觉得我还可以嚣张一会。



天色已经很晚,我随手披了件外套,摸着黑仅靠着手机屏幕的光下了宿舍楼,拐到楼后边一条没什么人来的水泥路上。


熟悉的车停在花坛边,我认命般的握了握拳头,做贼似的溜进了车里。


驾驶座上的人低头划着手机,也许是刚工作完还未卸妆,做的头发也没拆,眉眼锋利,身上亮闪闪的小皮克外套袖子微微挽起,露出一截精致白皙又布满青筋的小臂。



妈的,我恨我是条颜狗。


不知道是不是被美色诱惑分了神,我抬上副驾驶的脚踩了空,一头栽进了副驾驶的皮垫子上。


……

几秒钟的寂静后,白敬亭瞥了我一眼,一副关爱智障的样子。


我咬牙切齿,但为了让他不给我爸妈打小报告,又换上一副掐媚讨好的表情。


他挑眉,似乎对我脸上丰富的表情有些惊讶。


他单臂搭在方向盘上,不知道从哪拎出了一个塑料盒子,递给我。


“诺,给你的。”


捧着手里的芒果蛋糕突然就要点感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给白敬亭祖宗十八代都膜拜一遍。


没错,我是个芒果极大爱好者。


从小就爱吃芒果,芒果沙拉,芒果蛋糕,杨枝甘露也不会放过。


白敬亭还没出道时经常带我去吃芒果蛋糕。


我吃着正开心,突然有什么快要被遗忘的东西闪过脑子。


“白敬亭。”


我眨巴着眼睛看他。


他没搭理我,清冷的面容被黑色口罩掩盖着,看不清神色。


就在我兴致怏怏地放弃了想贿赂他的想法,耷下脸继续吃蛋糕的时候,突然脸边的风擦过,淡淡的男士香水的味道扑面而来。


我屏住呼吸,整张脸都扭曲了,白敬亭斜着身子压过来,我半睁开一只眼睛,看到他似乎是想要给我擦嘴,脑子里千军万马奔腾而过。


触到我惊恐的视线,动作僵硬地停住了。


浅薄的眼眸不经意瞥下。


一张餐巾纸糊在了我脸上。


“自己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和白敬亭相处的空气里总是会多出那么几分可疑的尴尬与…暧昧。


他是大我九岁的邻家大哥哥,总是像个老父亲一样管着我,时不时带好吃的投喂我,美其名曰胖点健康。


虽然我一直以来都不愿承认这一点。


“受伤了吗?”一阵尴尬的沉寂后,他突然冷不丁的开口。


我疑惑地看他,他目视前方,好像并不太想看我的样子。


“打架。”


哦。


该来的还是来了。


他双手抱臂,好像是我爸在兴师问罪。


我又换上圆滑的笑脸,从吃蛋糕中腾出一只手去抓他的手臂,讨好似的摇了摇,不忘在夜色中小心翼翼地观察他的脸色。


“谁敢打伤我啊,都是被我打的满地找牙好不好?”

我有些傲娇地开始罗列我的战绩,本来想从他这讨取些夸赞,没成想他的脸好像越来越黑了。


最后我恢复正经,求他不要告诉我爸妈。


他冷哼一声,修长白皙的手指随意地搭在方向盘上,气定神闲地敲着。


“看你表现。”



3

我读高一那年正是青春萌动时,和学校里的一个小帅哥早恋被我爸妈发现了。


不,准确来说,是白敬亭告的状。


当时他已经二十有四,却一直没有女朋友,我严重怀疑一定是他嫉妒我找到了对象才这么报复的。


他和我爸妈并排坐在一起,居高临下地审视我,尤其是白敬亭灼人的眼神,好像要从我脸上烧出块洞来。


好吧。


又要被教育了。


其实和学校小帅哥分开后也没有想象的撕心裂肺死去活来,我照样吃嘛嘛香,如果没有白敬亭每天在手机上的老妈子唠叨就更好了。




4

学校放暑假,我兴高采烈地收拾东西回家开启了我快乐肥宅的避暑生活。


白敬亭有通告要赶,就将陪伴他妈妈的重任交付于了我。


我和白妈妈打开电视看起了白敬亭的新剧,电视屏幕里的他似乎与生活里不太一样,好像被某种蛊人的滤镜加持着,一颦一笑,唇红齿白的他的确是所有小说男主的脸。


我边嗑瓜子边暗暗感慨着白敬亭的演技,当一些亲密戏码出现时,形势就开始往不受控制的方向发展了。


我一副过来人的样子拉着白妈妈解说剧里的情节。


“这女的一看就是心机婊,瞅她那矫揉造作的样子!”


“阿姨您看!您儿子开始追妻火葬场了!!”


镜头来到白敬亭吻戏的片段,我屏住呼吸看他满眼深情地去亲他怀里的女主角,心悬到了嗓子眼。


“阿姨白敬亭竟然亲嘴不伸舌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激动地指着电视里放大的接吻画面,白妈妈笑看着我,一副“我都懂”的样子。


阿姨你听我解释。


身后窸窸窣窣传来开门关门的声音,一个十分不友好的想法涌上脑门,我吸了口气在心里将各大神仙拜访了一遍祈祷不是我想的那样 


僵硬地回头,白敬亭抱着胳膊,依着鞋柜站在玄关处,满脸黑线地看我。我尴尬地朝他笑,电视里的白敬亭还在亲,我手忙脚乱地摸出遥控器按了退出。


这副表情没听到是不可能的了。


我丧气地想。


结果就是我被白敬亭拎到了房间里进行教育,我对白妈妈伸出尔康手她却一脸意味深长地笑容看着我们俩。


呜呜呜阿姨不爱我了。


白敬亭拎着我小心翼翼地把我放到床上,抱着胳膊准备兴师问罪,也许是从小习惯了和他亲近,我在他露出玩味的神情之前一把搂住了他的脖子,往他身上一跳,一整个树赖熊抱挂在了他身上。


明显地感受到被挂着的人身体一僵。


他下意识地伸手从后腰托住我,我嬉笑着往上蹭了蹭,每次惹白敬亭生气这招绝对管用。


他的眼眸晦暗地深了深,叹了口气,掰开我环在他脖子上的手,将我放了下来。


“赵今麦。”


他声线清冷,又满是无奈。


“你是不是觉得,我对你,就不会有成年男人的生理反应?”


白敬亭去洗澡了。


我呆呆地坐在床沿,脸烫的厉害。


20年来的亲密无间,好像在这一刻变的不太一样了。



5

大学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每天不是掐点起床赶早八就是签各种到点各种名,捣腾几千字的学术论文。


不容易,为了生存。


我作势抹了两把不存在的泪水,对自己深刻的人生感悟鼓掌叫好。


几千字的论文终于被我东拼西凑地结了尾,虽说还有许多bug存在,但也算是一篇像模像样的论文了,我如释重负地点了保存,就在宿舍开始了我的肥宅快乐。


但人生好像就是那么戏剧化,我和姐妹从外面回到宿舍就发现我电脑里写了一星期的论文不见了。


不见了。


心如死灰。


那可是我一整周熬大夜吃泡面省下来的时间赶出来的论文,就这么轻飘飘地消失了?


辅导员毫不留情地把我骂了一顿,我如何解释在她眼里好像都是为自己的懒惰而狡辩,越想越委屈,不争气地掉着眼泪。


闺蜜告诉我很有可能是有人看不惯我把我的论文给删了。


而我已经不想无追究了,结果已经这样了,闺蜜骂我是个受气包,我也不反驳她。


白敬亭来接我的时候,我难得地没有跟他嘻嘻哈哈,只是默默地爬上了副驾驶,把手缩进袖子里,撇过头看窗外极速变换的风景。


一路上车里寂静的可怕。


余光感受到旁边投来的目光,我不敢看他,仅是余光就鼻头酸涩的不行。


我不说话,白敬亭总是扭头瞥我,好像想说些什么,但也仍然保持沉默。


车里的收音机放着欢快的歌,往常我总会在白敬亭车上跟着嗨,他总嘲我改不掉抽风的毛病。


好像从来没有觉得这歌怎么那么不解风情。


手上突然被温热的触感包裹,我怔怔地扭头看他,他依然目视前方,腾出右手用他温暖的大掌握住我耷拉在腿边的手,不停地用大拇指腹温柔地揉搓着我的掌心。


他不说话,铺天盖地的安心却将我从头到脚包围。


好像没那么难过了。


爸妈还没从海南度假回来,我自然而然地去白敬亭家住。


我在玄关换好鞋后看到家里空无一人发现事态不对。


“阿姨呢?”


我戳他的胳膊。


他朝我翻了个白眼,伸出修长的手指在我脑门上弹了个钢镚,好像在看什么傻气的动物。


不是,刚才车里的温柔呢??


我捂着脑门瞪他,他笑的无奈,揉了揉我的脑袋。


“我妈昨天才和你说她这两天要去”


那岂不是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了?


他好像看出了我脑子里的颜色废料了,黑着脸把我推进了客房——


与其说是客房,不如说就是我的房间。从小到大只要父母出远门就让我来白敬亭家住这间客房,甚至里面的陈设和物品大都全是我的东西了。


“快洗澡吧你。”


他催促我,但在看到我扬起的眉毛后察觉到说出来的话不太对劲,干咳了两声便不再理我了。



我穿着我的粉色小睡衣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白敬亭正坐在沙发上发微信。


温软的暖色灯光映在他周围,下颚线干净利落,简直比我的人生规划还要清晰。


他听到动静抬头看我,我感觉他愣了两秒,才不动声色地移开视线。


我没多想,像往常一样抱起枕头挨着他坐,准备刷点剧来平复今天糟透了的心情。身边的人好像极其不自在,我往他那挪一寸,他就躲一寸。


本就心情低落的我以为他这样是在嫌弃我,叠加上今天在学校里的悲惨经历,委屈的眼泪就那么不受控制地淌了出来。


白敬亭慌了神,哄着我像是在哄一个得不到糖果的小朋友,他眼底的温柔又一次溢出来了,这种温柔最近几年在他这里尤为常见。


他叹了口气,把我抱在怀里,轻轻地摩挲着我还微微湿漉的头发,一下下地安抚着我哭到打嗝的背脊,我抽抽搭搭地吸鼻子,暗骂自己什么时候变的那么矫情了。


我的脸糊在他的肩窝处,眼泪鼻涕都蹭在上面了。


“你为什么不问我发生什么了?”


我疑惑地问他。


他仍然抱着我,在我耳边轻笑着。


“看得出来你并不想说,我如果再问不就让你更烦躁了?”


他不停地轻拍着我的后背,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睡不着妈妈哄我入睡的时候。


他不追问,只是默不作声地用温暖将我所有的不安都一一击碎。


我好像,彻底爱上他了。



6

第二天一早白敬亭就飞厦门进组拍戏了。


那就意味着很少能见到他了。


他不在的日子我似乎没了斗志,面对小龙虾拌面烧烤火锅奶茶都提不起精神。


闺蜜笑我得了相思病,我也不反驳,满脑子都是白敬亭的帅脸。


可恶啊,怎么会有人长的这么帅。


极度空虚的我只能靠着微博和以往的路透视频续命。


我原本以为我和白敬亭会一直这样小打小闹着互相陪伴下去。


直到,白敬亭身边出现了个女明星。


我正缩在被窝里吵着让周公给我介绍帅哥,闺蜜的连环电话轰炸就来了。


“麦子!!!你男人红杏出墙了!!!”


我迷瞪地栽在枕头里回神了三秒钟,在擦干净嘴边的口水后并且识别出闺蜜口中的“你男人”是谁后,怏怏地反驳。


“他不是我男人。”


意识到我完全抓错重点后,我迅速挂了电话点开微博。


大眼仔的热门话题里近乎被“白敬亭疑似脱单”“白敬亭约会”“白敬亭注孤生崩塌”等等等等花里胡哨的关键词刷爆。


我一丝震惊一丝痛心地看着位居榜首的热搜话题,恍然觉得心里霎时空落落的。


动作比脑子还要快一步,我点开那条仅仅几分钟内就几十万转发量的视频,里面的白敬亭戴着鸭舌帽和黑口罩,他本来气质就与别人不一样,辨识度很高。即使画质模糊却依然能够很清晰的认出他。


只是。


他的身边多了一个高挑的美女,长腿细腰,也戴着口罩,但我能认出来是和白敬亭最近热播电视剧的女主角。


记得以前我还总嘲笑他被狗仔拍到,不是在和好兄弟干饭,就是在和好兄弟干饭的路上。


说不上来的感觉,好像一直以来潜意识里认为他可以一直陪在我身边,给我补课,带着我玩海盗船,给我买芒果蛋糕。


我似乎,霸占了他好久好久。


他如今光鲜亮丽,如今万人瞩目,女友粉可以直接杀到家门口拿刀架着我的脖子质问“说,你和白敬亭什么关系?!”


原来他不属于我的啊。


意识到这一点时锁屏界面弹出了好几条微信未读消息。


我抱着侥幸去翻看,但大多都是闺蜜发来的,我不死心地翻到底,看到了白敬亭的信息。


「你在哪?」


我愣了愣,一瞬间的喜悦过后又觉得好笑。


我发誓这辈子都没有这短短几分钟的情绪丰富。


我害怕他是为了和我宣布他脱单了,害怕他当着我的面和她亲昵。


白眼狼,背着我脱单。


索性关掉了手机,继续倒头大睡。



再次醒来时天已经黑透了,我将手机开机,疯狂跳出的信息闪的我头晕。


幸好没开声音,不然就混合成“哔——”的魔音效果了。


我选择性地忽视掉白敬亭十几个未接来电和微信消息,点开了闺蜜的对话框。


她发了个定位,是KTV的。


「姐妹出来嗨,帅哥随便挑!!


白敬亭从前常常教育我KTV酒吧那种地方不要去,特别是不能在他不在的时候喝酒。


我呸!他算老几?凭什么管我?


我换上露脐小吊带和直筒裤就出了门。


到KTV后我找到闺蜜定的包间走了进去,震耳欲聋的喊麦声炸的我头昏。


包间里有几个大学学弟,都是颜不错的小帅哥。


闺蜜将我搂过去,和她并排坐着一起喊麦歌颂青春。


我们从“怀念啊我们的青春啊”唱到了“大河向东流”,我看着面前播放的mv屏幕,里面的恋人在难舍难分地亲吻。


我接过闺蜜递给我的一罐雪花啤就喝。喝着喝着就哭了,伴着音响里“北京,北京”的混响,场面一度萧瑟又悲壮。


不一会功夫桌上就摆满了啤酒瓶,我神志不清地靠在包间内的沙发背上,一个唇红齿白的小学弟突然靠近我。


他也喝了点酒,白皙的脸颊上泛着红,腼腆又纯情地扯了扯我的衣角,我疑惑地看他,从他微微蠕动的嘴唇里隐约听到几个字。


“姐姐,我喜欢你很久了,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我一言不发地看着他,他好像特别容易害羞,红晕爬上了耳根。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到了白敬亭,心里猛地绞痛起来,小学弟看到我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样子,慌了神,想伸手搂住我以作安抚。



灯红柳绿下,包间的门被人推开了。

是白敬亭。


啊,酒精带来的幻觉也太真实了吧。


他面无表情地径直走向我,在小学弟惊讶的目光下把我从沙发上拽起,他有些用力,我直接被余力带进了他怀里,长臂一伸禁锢住我,我哼哼唧唧地想挣脱,却根本动不了。


我抬头看他,黑色鸭舌帽掩住了他的眼睛,我看不清他的神色。


他掏出手机对着屏幕拨弄了两下,又冷下声音对刚刚那个唯一比较清醒的小学弟交代了些什么,就把我带出了包间。


出了包厢,耳朵霎时清净了许多。


白敬亭把我拉到走廊尽头一个监控死角的旮旯里,不知道是不是酒精麻痹神经产生的幻觉,我居然觉得他浑身气压低的可怕。


我晕乎乎地被他有些强硬地抵在墙上,他一手握着我的小臂,一手撑在我身后,他身上的薄荷香气铺天盖地地扑面而来,周围全是他的气息和有些急促的呼吸。


我瘪着嘴不说话,太过低的气压让我缓不过气。

太近了。


我都能看清他眼角的褐色小痣,没有褪去的眼妆为它染上了一层淤泥的蛊惑。


“没什么要和我说的?”


他突然开口,不知道是指我一直不回他消息还是刚刚在包厢令人遐想的那一幕。


脑子里全是他和那个女演员肩并肩走在一起的样子,烦躁与醉意齐上阵地涌上,我没来由地委屈。


“白敬亭你是不是觉得你是我爸妈啊?你凭什么管我?怎么不去管你的女朋友?!”


我借着酒劲朝他大吼,吼完立马就后悔了,红着眼低头不说话。


白敬亭先是愣住,接着又轻笑出声。周围阴沉的气息都消了一半。


反应过来时他温暖的大手已经搭在我的头顶,我心虚地抬头,看到他笑的清澈又无奈。


“我哪来的女朋友?”


在看完他工作室发出的澄清公告后,才知道他是出于合作意向才带着团队和女演员的团队一起吃了个饭,并且各自的工作人员都在,只是那条视频只拍到他俩而已。


我像是个被哄好的小孩子一样平息了呼吸,白敬亭看到我这样子有些好笑,轻挑着眉凑近我。


“吃醋了?”


我自是没有资格也没有身份去吃醋的,即使这么多年一直被他带着玩,熟的不能再熟,但终究越不过那道坎。我固执地撇开脸不去看他。


“我吃哪门子醋,又不是你女…”


剩下的话被堵在了他猛地低头压下来的带有微凉的唇上,嘴唇上头一回有柔软又带凉意的触感,我惊的瞳孔放大。


我僵在原地看他俯下身温柔地吻我,过度靠近的俊脸在我眼中失去了焦距而模糊不清。


不知吻了多久,他才离开我的唇,又不甘心似的轻轻啄了两下。


“那这样呢?”


我不懂他的意思。


“这样,就有身份吃醋了。”


他不动声色地拨开我鬓角边的碎发,别在耳后,滚烫的指尖触及到我的耳根,瞬间爆红了一片。


“我们在一起吧。”


他说。




7

刚在一起没几天白敬亭就又飞回厦门继续拍戏。

这一别就是两个月。



“你这也太惨了吧,还没开始就要异地了。”


闺蜜边嗑瓜子边调侃我,我朝她扔了个毛绒玩偶,表示并不想理她。


她好脾气地接住了玩偶,一脸八卦地凑到我跟前。


“赵大小姐,和大明星谈恋爱的感觉怎么样?”


和白敬亭在一起后好像和之前的相处模式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这么多年来,我和他的好像已经借着青梅竹马死对头的名义把情侣间的事情都做了个便。


嗯……除了那些付费内容。


我从她手里抢来一把瓜子,拧着眉头思索。


“怎么说呢,就像是和身边的一个亲人处对象的感觉。”


我们太熟了,熟到婚后吵架都能互相揭对方小时候尿过几次床的那种。


白敬亭回来的那天我妈邀请他来我家吃饭。


我穿着一身HelloKitty的睡衣蓬头垢面素面朝天地去开门的时候,看到外面的又帅了一个档的白敬亭后彻底懵了。


“你你你你怎么这么早就到了?”


我手忙脚乱地去拉门试图把他关在外面。可他已经长腿一伸地顶在了门缝里,透过口罩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时隔两个月的再一次见面确实比每天黏在一起更容易让人脸红心跳。


突然就理解了距离产生美。


“麦麦,没礼貌,快让小白进来。”


我伟大的母亲大人又对白敬亭一副热情洋溢的模样,又是给他削水果又是给他递零食的。


“麦麦,去给小白倒杯水。”


好嘛,又使唤我。


我假装看不见白敬亭在憋笑,接了杯水就给他毕恭毕敬地递了过去。


“白娘娘,请用茶。”


我做作地捏着嗓子。


白敬亭被我逗笑。


“平身吧小麦子。”



母亲大人对我们笑的一脸慈爱,让我们好好玩,她兴致大好地去做饭了。



客厅里就只剩下我们两个。


白敬亭突然起身拉起我的手,朝我的房间走去。

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关上门,扣着我的手把我抵在了门板上。


“我妈还在外面呢。”


我对上了他炙热又温柔的眼眸,脸红地小声责备他。


“不管了。”


他猛地低头吻住我,带有薄荷味的唇压下来,吮吸着我的唇瓣和唇珠,有循序渐进地撬开贝齿,舌尖侵入,好像要掠夺口腔中每一寸空气。


和上次KTV的吻不一样,带有极强的侵略性 好像要把我吞入他指腹般。


我小心翼翼地探出舌尖试着回应他,他身体一僵,随之而来的是更加猛烈的攻势。


我被吻的七荤八素实在喘不过气来,他才依依不舍地放开了我。


他用实际行动想我证明了,他亲嘴伸舌头。


我收回之前的话。


“不会换气,嗯?”


兴许是刚亲完,他的声音迷离又嘶哑,蛊惑着我伸出手环住他的脖子。


我红着脸低头,不肯看他。


肩窝里突然增了些重量,毛茸茸的触感惹得我生痒。白敬亭微微弯腰将半个脑袋埋进我脖子里,温热的呼吸糊在我皮肤上,我吸了口凉气。


“麦麦,好想你。”


闷闷的声音从我肩窝里传来,我心软的一塌糊涂,一米八三的大高个像个大狗勾一样朝他的主人撒娇。




他抬起头,突然叹了口气,眼眸垂下,一片阴影笼罩着我的眼睑。



“对不起,是我一直在用我自己的方式和角度去思考问题。”


他突然的严肃和正经让我摸不着头脑。


不过自在一起以来我们好像是没有真正交心谈过话,似乎许多问题还未解开。


“我比你大九岁,有太多的事情是我需要考虑好的。”


“我们将近一轮的年龄差会不会受人非议。”


“我是公众人物,我不想让你承受舆论压力。键盘侠有多恶心,我经历过一遍就一定不想让你再经历。”


他又用额头抵着我的颈窝,低低笑着。


“但后来发现,一切都好像是因为我太胆小了。”


“以后,让我永远陪着你,好不好。”


我懊恼发现自己谈恋爱后更加矫情了,眼泪总是不受控地啪嗒往下掉。


我默默伸手抱住他,我想用我的方式去给予他一些勇气和安慰。好像在那一刻,我们的灵魂彻彻底底地融合在了一起。


饭桌上,白敬亭略显紧张地和我妈交代了我们在一起的事情。


他小心翼翼地握紧我的手,去观察我妈的表情。

但从她脸上丝毫看不出一丁点惊讶,反而有种情理之中的了然。她笑的开心,连忙给白敬亭夹了一块肉。


“阿姨早就看出来了,你和麦麦从小算是一起长大,两家人知根知底的,你又那么优秀,我和麦麦她爸都很喜欢你的,当然也放心把麦麦交给你啊。”


不知道为啥本来应该高兴,却却因为太过顺利的允许有些不满。


唉,也许这就是恋爱的娇气吧。


“不对啊妈,你不嫌他年纪比我大太多吗?”


我抗议。


但我的母亲大人好像并不站在我这边。


“你懂什么,这样才能更好的照顾你。”


我咬牙切齿地掐了掐旁边在憋笑人的大腿。





我和白敬亭在他三十岁生日这天领了证。


拿着小红本从民政局出来的时候仍然有些恍惚。


“我就这么,结婚了?”


白敬亭长臂揽过我的肩膀,拿出手机给我们的小红本拍了张照片,也许是那天阳光太过明媚,小红本周围似乎也被渡上了一层温柔的光圈。


他在我耳边咬耳朵,又低又哑的声音让我霎时间脸烫的不行 


“当然啊,老婆。”


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登上大眼仔就开始编辑。

我有些担忧地抓着他的小臂,他安抚地看了我一眼,坚定的眼眸里满是温柔。


突然就一点都不害怕了。





@白敬亭:


我的赵老师,是我而立之年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

[图片]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样的陪伴维持了21年,那么往后的余生就继续维持下去吧。


我很庆幸,在我最好的年纪里,嫁给了那个满眼都是我的人。



#白敬亭和他的赵老师  爆



END





评论摩多摩多


我爱死敬麦了!❤️


彩蛋是婚后~👇🌷

评论(30)

热度(1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